标题: 拥抱母亲 (67班 吕家英)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15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拥抱母亲 (67班 吕家英)

父亲老了,母亲老了。他们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额头上已经出现了一条又一条深深的皱纹。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家中只有父亲和母亲在不辞辛苦地劳动着。母亲在厨房烧饭,于是我便悄悄地走到母亲跟前,轻轻地说:“妈妈,让我来吧!”母亲看了看我,微笑着说:“不用了,你去看你的功课吧,明天还要去上学呢!”我看到父亲在一边劈柴,我走到父亲身边:“爸爸,让我来帮你吧!”父亲毫不犹豫:“不用了,你手嫩,手心会磨出血泡的。”父亲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

      晚上,吃完饭,在微弱的灯光下,我再次走到父亲面前:“爸,我不想再读书了。你让我回来给你们帮忙吧。”父亲听了,脸色立刻变的严肃起来。“啪!”一声轻响,父亲那粗糙的手落在了我的脸上。我明白,我说错话了。母亲轻轻地走了过来,我一下子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抱住母亲那瘦小的身体。那一刻,我身边一切都消失了,只感觉一股温暖,一股从心底而弥漫全身的温暖。

      我感到我流泪了。



『教师点评』
本文反映了一个普通的问题,父母把希望寄托在儿女身上。只要儿女读书好,他们甘心情愿付出一切。而成功之处就在其感情真挚,没有一丝矫情。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20:03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