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两所村校修建情况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1 18:06  资料 短消息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两所村校修建情况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两所村校修建情况

     10月7日,我和曹师傅再次到袁家溪乡探访正在建设中的两所村校。由于两所学校均在深山之中,只有山谷中的羊肠小道通上去,我们建设学校用的建材全部要靠马匹和人力驼运上去。雨季,河水暴涨,阻断了道路,连驼运建材的马匹也上不去了,学校的修建工程已经停工一段时间了。入秋了,雨水少了些,最近才恢复施工……

    早上7点半,我们乘袁家溪中心校校长曲别丹达带来的车子离开县城,先到最近开工的水流板小学看了看,然后在泥泞的土路上颠簸着前往袁家溪乡……







    已经购好,尚未运送到山上村校的新课桌、篮球架及琉璃瓦






    10点多钟,我们到达袁家溪乡中心校,车子再不能前行了。我们在这里换上雨靴(这是进山趟水走泥路所必备的),没有停留就进山了。为了不骚扰群众,我们自己带上了一袋子馒头作为中午饭。


    过铁索桥(曲别丹达校长)……


    我们遇到了运送物资上山的马队……






    再过铁索桥






    我们走的是标准的“马路”,一不当心,脚就会陷进泥里半尺多深……


    我们准备先到较远的土坝村校,而马队是往高山上的十二坝村校工地运送物资。我们看见,刚才遇到的马队已经在爬对面的大坡了……


    校长讲:给我们托运物资的马匹有一匹在对面的山上摔了下去,赶马的彝族汉子大哭了一场——那是他的伙伴、生路啊。结果一匹市场价需要6000元的马匹只能当马肉卖了600元……中心校也没有能力给他补偿啊……


    我们继续前行……






    路更加泥泞难行


    12点钟了,我们终于到了土坝村校所在的额济洛村,一条狗懒懒的趴在那里不理睬我们……




   前面就是学校工地了,这里还没有完全复工……


    曹师傅在检查施工质量……


    钢筋符合要求,水泥标号不低,但灰浆不够饱满——要提醒施工人员……








    孩子们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上课,校长正是他们下课的时间……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08-10-11 18:27 编辑 ]
顶部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1 23:07  资料 短消息 


    我们啃完所带的馒头算是吃了午饭。离开土坝小学工地向十二坝小学工地进发。俄济洛村逐渐远去了……






    十二坝村校就在河谷对面的高山上……


    在上山的路上,我们遇到一个已经放学的学生。请注意他的“书包”,这里的群众生活还是很贫困的啊……


    我们到十二坝建校工地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曹师傅抓紧检查工程质量,指导施工人员。


















    孩子们




    下午三点多钟,我们离开十二坝村校工地下山返回……


    下山


    丹达校长告诉我们:那匹马就是从这里掉下去的……


    又遇到马队驮运物资上山……




    往山上背物资的彝族妇女……


    继续下山






    回到中心校已经快到下午五点钟了,还要在土路上颠簸近两小时才能回到县城……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08-10-11 23:51 编辑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14:21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