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西行漫记2008——加固,加固!为孩子们建坚固的学校!!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6-14 21:50  资料 短消息 
新西行漫记2008——加固,加固!为孩子们建坚固的学校!!

新西行漫记2008——加固,加固!为孩子们建坚固的学校!!

    6月12日,信天谨游到四川省马边县考察待建村校,最后决定组建一支“学校加固施工队”。
    信天此行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重视,县教育局曲别伍叶付局长、袁家溪乡曲别约波乡长、袁家溪中心校曲别丹达校长等在6月12日同信天一起步行进山考察了属于袁家溪乡的两所待建村校:十二坝小学和土坝小学

    照片从左起:曲别约波乡长、曲别伍叶付局长、信天、曲别丹达校长、周忠民


     汶川大地震后,一些学校校舍倒塌,造成大量孩子遇难,教训沉痛。信天助学多年来已经在云南、四川等地先后为山区的孩子们建起来100多所村校,除了2004年在汶川县龙溪乡修建的一个厕所倒塌(无伤亡)外,其他100多所村校都没有受损,其中在云南宁蒗县所建的大约80所学校大都是可以抗震烈度8级的学校,而在四川马边县所建学校由于是由当地村委会组织村民自己建,当地不通道路,全是崇山竣岭,建材都是靠马帮托运,由于施工成本高,从当地的建筑习惯和降低造价的考虑,没有按照抗震要求设计,除部分由于建材运输太困难而改成木架结构的以外,马边其他10多所小学都难以抵御大地震的袭击。
      信天助学决定,以后修建的学校都必须按照抗地震的要求建设,在四川马边已经建好的十几个山村小学,逐个按照抗震的要求加固,这项工作马上开始,为此我们将组织专门的施工队伍----"学校加固施工队"。

    6月13日,与马边县教育局商谈加固方案。我们计划先从民主乡一所小学做加固样板,经教育局及相关部门验收后,开始逐个加固。

    这次考察的十二坝小学和土坝小学都将按照上面的想法建成砖混结构全现浇屋顶的抗震校舍

    把这次的照片发些给大家看吧

    乘车离开县城前往袁家溪



    曲别伍叶付局长和曲别丹达校长在车上


    袁家溪中心校的孩子们




    曲别伍叶付局长在袁家溪中心校


    信天和孩子们对阵


    信天在袁家溪乡政府


    离开中心校准备进山了




    路上遇到的一个应该上学而还没有上学的孩子,他已经十岁了。这里已经落实国家的“两免一补”,小学生到学校已经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学校几次去动员,家长仍然不送孩子上学,而是让孩子给家里放羊放牛……


    去十二坝小学和土坝小学要走山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通村公路.










    这里的物资是靠马匹和人力驮、背上山的,我们建学校所需要的建材:砖、沙、水泥、刚才都要这样运送上山,人或者马匹一天只能运送两次……








    信天得脸上也挂满汗珠



    终于到山顶了,前面就是十二坝了




    孩子们正好下课


    由于我已经来这里多次,孩子们对外人已经不再有陌生的感觉


    大家合个影


    村民用传统的饭菜来招待我们:彝族豆腐、坨坨肉、坨坨鸡、酸菜汤、玉米粑粑……


    信天和两个代课教师喝家酿酒


    前往第二个村校的路








    合作伙伴的第一次合影


    信天带来的卫星电话在这里确实有用


    在土坝待建村校场地



    回程路上,我们是沿着河谷下行的,走的不是来的路


















    6月14日早,信天离开马边县,他说:这次到这里来,两件事情让人高兴:又定了几个项目,建几所抗震的学校;还定下来对已经建的学校加固。

    他反复强调:加固,加固!!为孩子们建坚固的学校!
顶部
漫步轻灵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7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465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6-15 14:10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防患于未燃,非常及时的一次走访啊.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15:52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