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乡耳子岩村校竣工了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17 23:08  资料 短消息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乡耳子岩村校竣工了

新西行漫记2008——袁家溪乡耳子岩村校竣工了

    今天(03-17)我们走访了已经竣工的袁家溪乡耳子岩村校。这个村校是美国《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捐建的,他们的代表德瑞和芭芭拉新年时曾亲自到这个村校考察,当时决定捐建这所学校,并在预算外增加捐款要求给孩子们把水和电都通上……

    当地群众建校的热情非常高,在大雪纷飞的严冬就开始了村校的建设。前些天,袁家溪中心校的校长发短信给我,告诉我:“耳子岩小学已经竣工了”,我把短信转给信天,信天还问我:“短信是不是错了一个字?是不是把开工的开字打成了竣工的竣字?”

    早上8点多钟,袁家溪中心校的校长曲别丹达找了台越野车来接我们,我们穿上靴子就同他一起出发了……

    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已经到了袁家溪乡的高山上了,Dennis Xu 的高度计显示,这里的海拔是1700多米。


    马边现在是夜夜有雨,怎麽都是“稀”路难行,好在我们没有走原来走过两此的那条路,这次是让车子尽可能开到最高的地方,选比较险陡但距离却近很多的翻过高山的路,这样就少用了很多时间。中午12点,我们就已经到达山顶并可以看到学校了……


    路上,我们看到,很多树木被凝雪压折,水泥电杆被凝雪压断,我跑到贵州去考察雪灾的情况,其实这里雪灾也是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的……










    越过山顶,我们原来可以看到下面的学校了








    我们很小心的选比较平缓些的路绕下去





    学校到了


    捐建方要求的水管和电线果然都拉到学校了










    厕所里也安装了用来冲洗的水管


    原来的教室已经拆除,现在学生是在在原校址搭建的一个塑料棚子里上课的























    中午,我们是在附近一个农户家里吃饭的,Dennis Xu 又有了新的第一次:第一次吃彝族的玉米粑粑,第一次吃彝族习惯做法做的坨坨鸡,第一次用木勺子到盆子里舀汤喝……

   




    随后,我们再翻越高山返回县城
顶部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206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17 23:2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耳子岩完工了,进度很快.
我找yaya要钱去.嘿嘿.
顶部
海棠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8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40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6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20 09:30  资料 短消息 
玉米粑粑都没吃过,他少了很多人生乐趣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8 23:46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