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母亲 (66班 王国宏 )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34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母亲 (66班 王国宏 )

.
      “爹!呜……呜……”
      “呜呜……”
      爹无限留恋地闭上了眼睛,抛下了母亲和两个不懂事的孩子,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母亲没有哭。她直直地立着,一句话也不说。她那双明亮慈祥的眼睛变得浑浊而忧伤。
      我扯着母亲的衣角,跪在父亲的棺材前,不停地抽噎,不停地想,胸口像堵着砖块。
      “父亲的大手不会再抚摸着我的额头了”“这又窄又小的棺材怎么能容下父亲那魁梧的身躯呢?”

      那年,我刚满十岁,妹妹八岁。妹妹是个哑巴。
      葬了父亲,母亲更忙了。每天我吃过饭去上学,母亲匆匆刷锅,喂鸡,喂猪,双匆匆下地干活去了。中午我回到静悄悄的家,锅里已经是做好的饭——母亲是做好饭又去地里干活了。一年里,只有冬季,我才能和母亲她们吃“团圆饭”。

      冬天到了。
      放寒假那天,我捧着我的奖状,走到母亲面前,母亲抚摸着我的头却哭了。她扯着我和妹妹来到父亲的坟前,颤抖着手铺放好所得的所有奖状,点燃一叠纸钱,口里喃喃地说:“他爹,你看见了吗?……这是孩子的奖状啊!”父亲的坟上长满了野草,每次上坟时,我的心中也有许多许多想对父亲说的话。我多么希望父亲能像从前那样坐在我的面前,用粗糙的大手抚摸我的额头啊!我的眼睛逐渐地模糊,那坟上摇曳的枯草和飘舞的纸灰,仿佛聚成了父亲满是皱纹的欣慰的笑脸。

      母亲渐渐地老了,妹妹也长大了,能帮母亲做好多好多事了。
      六年后的今天,父亲影子又一次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同时还有母亲清晰的忙碌的身影。年迈体弱的母亲随时都身带小病,我也无法现在来报答母亲对我的爱啊!
      母亲,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灵魂,我爱你。


『教师点评』
      本文感情真挚,每一个字都是从作者心底流出来的。可见“真情实感”才是文章的灵魂。当然,对母亲的描写还可以再详细些。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7 00:05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