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助学伙伴:浦礼顺 [打印本页]

作者: 信天谨游    时间: 2009-10-29 14:26     标题: 助学伙伴:浦礼顺

前书已有介绍,旅途中认识了云南当地人浦礼顺,才有了第一所小学的成功修建,之后的学校也就一所所修建下去了。他是宁蒗建校的总负责人。

浦礼顺,我们称呼他为老浦。浦姓是宁蒗一支汉族姓氏,明洪武14年从江南一带迁移到云南,一直延续着族谱,“礼”(谐音“理”)字辈在宁蒗现在大约有500人,如浦理智、浦理鹏、浦礼法、浦理和、浦礼银、浦礼双等,他们分布在宁蒗各个乡里。

2000年我认识浦礼顺的时候,他29岁,是县里的一名职工。后来到永宁坪乡做扶贫副乡长,现任县药监局局长,多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抽空助学。

浦礼顺此人活泼热情,能吃苦耐劳,留着小平头,做事干练精神,关键是能张罗事,修建学校需要张罗事的人。

吃苦耐劳,修建长坪小学的时候,他就带头背运建材。在永宁坪工作的时候,要上山补修水池,他还是带头身背水泥爬山干活,我问他这活为什么不让村民干,他说修补水池是政府的事,让村民干,就要付工钱,乡里没钱,他就找村里的主任和支书一起干。浦礼顺说,只要领导亲身带头干,困难就很容易解决。

修建学校过程中,老浦联络组织并多方协调。因为山区修建,地形情况差异较大,每所学校的情况都不相同,忙碌的时候,我们每天通电话就有两个小时。

每次,有捐款人去云南,他也会尽量接待好。高兴的时候,他也喝酒,饮浅辄醉,醉貌如霜叶,虽红不是秋。酒后他就会自动跳起民族舞蹈,扯嗓唱出高原山歌,那气氛,那场景,令人强烈地感受到少数民族地区朋友的热情奔放。宁蒗县有23万人口,其中19万少数民族,汉族仅有4万,在那里,汉族人也会被其他民族感染同化。

并肩建校使我和老浦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友谊和信任。
作者: 李井然    时间: 2010-2-8 20:01

传奇人物,真想见见真人,,,,,,

和那些天天为捞钱而费尽心机的公务员们相比,他是仙界人物,,,,,,,,




欢迎光临 信天谨游 (http://www.xintian.org/bbs/cn/)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