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玉米与大石洞小学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206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4 22:12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玉米与大石洞小学


我不热衷追星,也很少看电视,在超女决赛那天晚上,无意打开了电视,看到三个超级女声。于是对超女有了印象。

8月28日,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手机短信,说他们是玉米,有意想捐助一所小学,问我是否还在修建?落款是leily。当时我正和朋友开车去上海的路上,就回复等我回北京再具体商议,没想到leily短信说她就是上海的。很巧,我们就约到了第二天中午华师大见面。

一路奔波,开了17个小时车后见到了leily,一开始,她很年轻,问些建校的简单问题,我觉得她可能仅仅是有热情和爱心吧,也许只是问问罢了,很难真正去做。我就直接说问题,说捐助和建设的实际操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说的很直接,还真怕会很打击她的积极性呢,以至后来我还笑着向她道歉。她一直在听着,问题说透彻了,我们就分头行动,我给她准备资料,她回去和网友们商量如何开展该项目。

后来,在MSN上,我给leily介绍了一个朋友紫衣,紫衣曾问过我许多修建学校和其他助学问题,现在让她去回答leily比较合适。果然后来leily告诉我,紫衣比我温柔多了,很热情,也容易交流,对他们的捐助活动提了很多好的建议。

没想到leily一个小女子,竟然把捐助活动做得严谨且畅通,她们小组自己起草的捐助流程,注意事项,有条理,很扣题,有节奏感,丝毫不让须眉。在她们图文并茂的帖子里,大家踊跃捐款。最难得的是,有网友提出一些疑问,她们居然能回答得很到位,这是一个组织者最需要的能力,组织者不是传话筒,有人问,你就转述,那不行;有人问,你要能回答,要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去判断,能处理问题,这是组织者的基本条件。

组织募捐其实不像旁观者想的值得自豪和高兴,更多的则是压力和责任。组织者一定要勇于承担风险,支撑压力,那些有点什么风险都想规避的,都想推给他人的人是不适合去组织活动的。

现在leily和众多网友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着,祝愿他们活动顺利,希望11-12月能按计划开工,春节前修好一所崭新的学校。

注:leily和网友们是在无忧团购网站篱笆论坛上发帖募捐的,篱笆论坛在2004年曾合作修建了第10所打底河小学。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19:33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