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童年的趣事 (76班 沙春兰)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8 19:50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童年的趣事 (76班 沙春兰)

.
      童年是纯真的,幼稚的,也是活泼的。
      童年有许多趣事在我脑海里翻覆。印象最深的是童年的笑声,那一串串清脆的笑声,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许多地方都堆着稻草,我约了几个村里的伙伴,在稻草上一块儿翻跟头,玩到有些不耐烦了,忽然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叫起来:“我们来玩捉迷藏好吗?”大家都举手赞成,定好规则,分配小红找,然后就各自藏身了。

      我一溜就跑向土豆坑。(我们村里不用竹筐装土豆,而是在家的后院里控一个大土坑,上面用两块板子盖住。)轻轻地把板子一掀,跳了进去,用手一推又把它盖住。我静静地躲在里面,一声不吭。我在里面绞尽脑汁地想:“万一她找到洞里来那怎么办?咦!我可以将她掀开的板子轻轻拉下来,就像是她自己一不小心放下来的,我就把它拉下来遮住身体,那不是成功了吗?”想到这里我开心极了。

      洞里面又阴暗,又潮湿,等了半天没动静,烦了,我想掀开板子向外瞧一瞧,可是我又想到小红是一个很要强,从不服输的人,她肯定还在找。于是我又一次蹲下来,静静的坐着,两只耳朵竖着听外面的动静。

      坐着坐着,忽然听见小红在喊:“小兰你在哪里?出来吧!”我差点冲动地冲出去,又一想这句话的开头没有“投降”二字,心里想,就你这雕虫小技能骗得了“俺老孙”吗?于是依然坚持没有爬出来。

      小红东翻西掀,终于她没有地方可找了,像一匹被驯服了的骏马乖乖地说:“小兰出来吧!我投降了,我投降了。”这下我才安心地准备出来。

      我用双手重重的一掀,“啪!”好倒霉,板子上面的灰土全扑在我的头上,这还不严重,“咣!”那块木板从洞口坠到洞底差一点儿就砸在我的脚上。

      我狼狈不堪地从洞中爬了上来,像一个刚从被窝中起来,蓬头垢面的孩子,伸了一个懒腰。那狼狈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那清脆的笑声,似乎让两旁的山川、树木震动起来了,似乎全天下的人就数我们是最快乐的。

      每想起这些趣事,心里就充满了快乐。


『教师点评』
      小作者记叙了一件小时候捉迷藏的故事。很有趣。可惜,由于她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不是很强,本文还没有把她心里的喜悦充分表现出来。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21:26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