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家与心 (66班 李朝芬)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17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家与心 (66班 李朝芬)

考入尖子班以后,起初一丝喜悦时时洋溢在我的心头。但不知从何时起,忧虑爬上了我的心坎。我害怕到周末,因为不想回家。

      周末一到,回家的同学早早地走了,而我却总是徘徊在校门口,为回家犹豫不决。最终,我只得离开学校。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我低下头,想躲开父母的目光溜到屋子里去。父母却偏偏看见我,忙放下手中的活,用满含欢喜的目光注视着我:“回来啦?”简简单单三个字,关心之情溢于言表。而我却只能有气无力的“恩”一声,算作回答。回到屋子里,父母便向我问这问那“学习怎么样了?”“钱还够用吗?”……接着又像招待远方而来的贵客一般,取下一块并不常吃的腊肉,忙碌起来。我的心头更加难受起来,脸上如同被抽打过一样,火辣辣的。几年的读书生涯,我无法拿出一张考得像样的考卷让他们看看。在学校里,虽然我也做过一些努力,成绩却一直不见起色。父母那对我太多的关怀,只能使我加倍羞愧,更加感到对不起他们。

      第二天回校时,父母为我的生活费而东找西借的情景更令我无地自容。只能无力地坐在椅子上,脑子里一片空白,等他们凑足了,我才机械地站起来含泪接过。走在路上,父亲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又在我耳边响起:“孩子,咱们家几代没个读书人,现在就看你了”

      我不想回家,因为我不愿意看到父母那饱经风霜的面孔和听到他们那充满殷切希望的话语。只因为我没有一张让人满意的答卷。


『教师点评』
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出,作者是位细心的有上进心的能体谅父母的好女儿。但作者过分自责,阻碍了自身的发展。一个参加长跑比赛的运动员,总是回头看自己的位置,怎么能全力以赴呢?你应该抛开顾虑,轻装上路,奋力拼搏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9 19:44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