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把握今天 (67班 李庆娟)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10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把握今天 (67班 李庆娟)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好比流水,只能流去不能流回。可见在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了时间宝贵。然而,你又是否把握好了你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呢?

      记得有位名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诊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是的,我们所拥有的今天,都是由千千万万的时间组成的,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今天是人生的春天,有人称之为“人生精华”。“今天”是短暂而珍贵的,它是我们构建美好人生前途的宝贵桥梁。如果你虚度今天,那你就是对时间大不敬,是对你自己人生的不负责。如果你今天不把握好时间,即使现在能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长大以后呢?你能依靠父母一辈子吗?如果成人了,你还游手好闲,让父母为你操劳,那你将被视为不孝。

      把握今天,就是为自己的前途着想。古代的“天才”方仲永,虽然资质聪颖,却因没有把握他所拥有的“今天”而成为普通人。如果少年时的他,把握好他已经拥有的,那么他可能成为一代名人。遗憾的是他没认识和理解“今天”的重要,忽视了时间的珍贵,以致一个天才儿童沦为普通人。

      时间老人给予每个人的时间是公平的。但是由于对“今天”的把握不同,其最终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古时有一户人家,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刻苦学习,一个游手好闲。二十年后,刻苦学习的成了有用之才,游手好闲的挣扎在温饱钱上。可见,青少年时不能很好地把握和利用时间是不行的。

      朋友,请把握好你的“今天”。


『教师点评』

      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道理浅显易懂,大家都明白,放在心上的又有几个呢?“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该做的事何必要等到“明日”?作者提倡“把握今天”
      希望大家从中能有所收获。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8 15:50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