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蕉心死后犹全卷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277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4 22:3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蕉心死后犹全卷



图片附件: 53cf384702000pb4.jpg (2007-4-4 22:33, 18.91 K)


芭蕉,常绿草木,叶子宽大,呈椭圆形,表面浅绿色,蕉心卷曲。入夏,绿荫如盖,令人顿生清凉之意。莲子,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

袁枚主宰沐阳时,有一官家女儿与祖母住在一起,与表兄相好,家人不许,其表兄相貌丑陋,生活窘迫,但此女爱意坚决。逃跑后,被家人抓到,六月天在烈日下,受鞭罚而不改其志。问之,对曰:“一念之差,违背了先人意愿,此生也就这样了。”她的祖母十分恼怒,要置她于死地。袁枚怜惜,再三劝解,后来在她的箱子里找到一首《闺词》:“蕉心死后犹全卷,莲子生时便倒含”。芭蕉的心死了以后还要全卷起来,莲子从一出生就倒含在莲苞内,无论如何,都不受外物影响而改变,一生都是这样。

助学界,有一位坤叔,本名张坤,今年61岁,18年来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和生活,不少当年的小孩童现在已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每到冬天,坤叔就成百件地往湖南凤凰山区送棉衣,许多孩子,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穿上棉衣,能过上一个暖和的冬天。
春节后坤叔病了半个月,到今天病情稍稳定了,过两天就能出院。他心里还惦记着受资助的千余名孩子,等一出院,就马上把这个学期的学费送到山区。坤叔年年为助学奔波,乐此不疲。

贫穷于社会,仿佛是人体的营养不良症,而爱心是一剂良药。几百块钱有时可以断送一个孩子的一生的希望。而一桌酒菜,有时可以帮助一个人有个美好的前程。帮助别人,选择生命有意义而做事情,也许,这就是坤叔爱心的源泉吧。

坤叔的性格硬、脾气倔,不迂回,不虚饰,不苟同,这在助学中曾经受挫。坤叔在磨房里的ID叫“心滴血”,签名是:汗流尽了,一身轻松;泪流尽了,心情舒畅;血流尽了,带上对你的牵挂,我将会悄悄地离去!

令人唏嘘痉心!

蕉心死后犹全卷,莲子生时便倒含!-----有感坤叔助学.
顶部
玫瑰余香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4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来自 浙江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6 21:23  资料 短消息  QQ
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周老师,现在的助学路上,我们并不孤单,而且我们的力量越来越大,虽然行走的艰难,但是我们永远都是在前进的!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9 21:06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