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亚运火炬手绵绵妈席回到大山快乐传递同学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0-11-3 11:34  资料 短消息 
亚运火炬手绵绵妈席回到大山快乐传递同学

亚运火炬手绵绵妈席回到大山快乐传递同学
--------------------------------------------------------------------------------

http://www.scol.com.cn  ( 2010-10-25 10:05:42 )  来源:四川在线



图片附件: 11.jpg (2010-11-3 11:41, 59.18 K)





    10月16日,来自大山深处,作为同方电脑火炬手代表出席亚运火炬珠海站传递,年仅12岁的彝族女孩绵绵妈席感动了珠海,感动了全中国。人们亲切地称其为“来自大山的最小火炬手”。





在珠海传递火炬的绵绵妈席。

    10月19日,绵绵妈席回到母校——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袁家溪乡十二坝村中心小学。在与全校同学分享走出大山、担任亚运火炬手的自豪经历之后,绵绵妈席也在当天,和全校同学在校园内一起进行了一次没有圣火的特殊“火炬传递”。上午10时,绵绵妈席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火炬传递,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抑制不住骄傲、激动的心情,认认真真地完成了自己的“火炬”接力任务。庄严的火炬在这群很少见过山外世界的少年手中传递,虽然火炬中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在孩子的心中,神圣的火炬与亚运精神已经燃起了他们对山外世界的渴望与向往。

    回到家乡的绵绵妈席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特殊的“火炬传递”。

    袁家溪中心小学校长曲别丹达感慨地说:“这次绵绵妈席代表大山的孩子传递亚运圣火,开阔了眼界、体验到了亚运的快乐;也把亚运火炬和亚运精神带回了大山。通过这个深山小学传递火炬的活动,要让孩子们不放弃理想和努力,激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多了解外面的世界。”



    亚运火炬燃起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早在2008年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时,绵绵妈席就梦想成为一名火炬手。此前,亚组委给了作为广州亚运会计算机设备供应商的清华同方2个火炬手的名额,巧合的是,绵绵妈席就读的袁家溪乡中心校正是同方电脑资助的希望小学。为了帮助绵绵妈席实现当火炬手的梦想,让她代表中国偏远山区的贫困及残疾儿童展示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方电脑将一个宝贵的名额给了绵绵妈席,圆了她的火炬手梦想,同时,也向来自亚洲各国的选手和观众们展现了中国山区少年乐观、积极、上进的风貌。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绵绵妈席说:“非常感谢马强叔叔和同方的其他叔叔阿姨,他们给了我这次传递火炬的机会,让我有机会为亚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华同方的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同方电脑亚运计算机服务总负责人张伟表示:“火炬是一种象征,我们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将亚运会带到偏远的山区,带给这些孩子们。而绵绵妈席作为这些孩子的代表,她坚强不息的精神和体育中顽强拼搏的宗旨非常相似,因此我们选择她做我们火炬手的代表。”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10-11-3 11:41 编辑 ]




我们都来做一点吧
顶部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0-11-3 11:44  资料 短消息 
亚运最小火炬手乐山肢残女孩绵绵妈席昨凯旋

亚运最小火炬手乐山肢残女孩绵绵妈席昨凯旋
--------------------------------------------------------------------------------

http://www.scol.com.cn  ( 2010-10-20 11:19:18 )  来源:四川新闻网-三江都市报

  16日,来自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年仅12岁的彝族肢残小女孩绵绵妈席参加了第16届亚运会广东珠海站的火炬传递,向世人展示了她的坚强与毅力。昨(19)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广州亚运会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已于当天上午10时回到了学校。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绵绵妈席。

  传递火炬她跑了110米

  绵绵妈席告诉记者,在广州亚运会珠海站的火炬传递中,她跑的是第三棒,总共跑了110米。记者了解到,由于晕车晕机,在从马边到成都的汽车上,从成都到珠海的飞机上,第一次出远门的绵绵妈席几乎把吃进去的东西全吐出来了。但当记者问她此行辛不辛苦时候,坚强的绵绵妈席回答:“一点都不辛苦。”

  昨日,绵绵妈席回到了家乡,并为家乡的伙伴们带回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一枚珍贵的亚运火炬。当天上午,绵绵妈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学校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火炬接力。“今天上午,我把火炬传到了每一位同学手中。同学们非常激动和高兴。”绵绵妈席说道。

  美丽天使痛失右脚

  绵绵妈席出生在马边袁家溪乡十二坝村一组,现就读于袁家溪乡中心校五年级一班。5岁那年,绵绵妈席上山放猪不幸被毒蛇咬伤,痛失右脚。

  但她并不悲观。懂事的她,凭借着一根竹竿拐杖征服崎岖陡峭的山路,在家坚持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7岁时,绵绵妈席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她从未因为行动不便而迟到、缺席和请假。”“她学习很勤奋、很刻苦,凡是别人能做到的她都努力去做,并且争取做得更好。”绵绵妈席乐观向上的态度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令学校师生非常感动。

  爱心援助安装假肢

  2009年春节后,助学公益志愿者周忠民和在马边团县委工作的西部志愿者徐向,带着凝聚着“心桥助学网”众多志愿者深情厚意的校服、鞋子和书包来到袁家溪乡小学,见到了时年11岁的绵绵妈席。随后在网上发起号召,希望爱心人士捐款为妈席安装假肢,号召很快得到全国各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3月30日,绵绵妈席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来到四川肢体伤残康复中心安装假肢。4月7日,假肢装好,告别了6年来一直依靠的竹杖,她也终于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企业关爱梦想成真

  早在2008年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时,小妈席就梦想成为一名火炬手。此前,亚组委给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IT服务的北京清华同方电脑股份有限公司2个火炬手的名额,而绵绵妈席就读的袁家溪乡中心校正是该公司资助的希望小学。为了帮助绵绵妈席实现当火炬手的梦想,让她代表中国偏远山区的贫困及残疾儿童展示自强不息的精神,该公司将其中的一个名额给了小妈席。

  今年9月28日,正值绵绵妈席12岁生日之际,该公司为袁家溪乡中心校送来了10台爱心电脑、800个爱心书包和千余册爱心书籍;为小妈席送来了特别的生日礼物——《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手通知书》和一台电视机。并在小妈席曾经就读的十二坝村小为她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据悉,按照规定,亚运会火炬手需年满14周岁,而刚满12周岁的小妈席属于经过亚组委特批的儿童火炬手。

杨翼




我们都来做一点吧
顶部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0-11-3 12:20  资料 短消息 
亚运火炬手乐山彝族小女孩绵绵妈席感动珠海
中国文明网 http://www.wenming.cn 2010-10-22   来源: 四川文明网


亚运火炬手棉棉妈席

    10月16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从四川西南部小凉山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大山深处走出,年仅12岁的彝族肢残小女孩绵绵妈席,参加了第16届亚运会广东珠海站的火炬传递,向世人展示了她的坚强与毅力、魅力与风采,以自己的甜美微笑打动了一个又一个珠海市民的心,赢得了连绵不绝的掌声和加油声。这是四川人民的骄傲,更是小凉山彝族同胞的自豪。

    美丽天使痛失右脚

    绵绵妈席出生在纯彝族聚居的袁家溪乡十二坝村一组,排行老大,现就读于袁家溪乡中心校五级一班。在家里,她是父母心目中的掌上明珠,在学校,她是师生心目中的好学生、好同学。在上学前,时常在家带弟妹、做家务、上山放猪羊,是个人见人爱的乖女孩。5岁那年,在上山放猪时,不幸被毒蛇咬伤,因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失去了最佳有效的治疗时机,导致伤口感染,脚部腐烂露出骨头,为保全生命,不得不截肢,最终痛失右脚。


[img[[/img]
绵绵妈席在认真学习

    乐观向上自强不息

    失去右脚后,绵绵妈席并不悲观厌世,向命运低头,而是积极笑对人生,面对现实。懂事的她,凭借着一根竹竿拐杖征服崎岖陡峭的山路,在家干着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让家人和邻居深深为之感动。为了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的有用之才,为了将来有一天能走出大山,7岁时,背着书包走进十二坝村小,成为一名小学生。几年如一日,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求学之路,从不因为行动不便而迟到过、缺席过、请假过。她学习很勤奋、很用功、很刻苦,学校的各项活动从来不肯落后,凡是别人能做到的她都努力去做,并且争取做得更好。教室里时常回荡着她那开朗的笑声、琅琅的读书声和响亮的歌声;走廊里,操场上,时常有她拄着拐杖与同学们一道游戏、做操的身影。那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啧啧称赞。她靠着一根竹杖征服了大山,征服了崎岖的山路,征服了大山里的彝族人。


绵绵妈席安装上假肢

    爱心援助安装假肢

    2009年春节后,当著名助学公益志愿者周忠民和在团县委工作的西部志愿者徐向,带上凝聚着“心桥助学网”众多志愿者深情厚意的校服、鞋子和书包到袁家溪乡小学发放时,才惊奇地发现,时年11岁的绵绵妈席是个独脚女孩。随后在网上发起号召,希望爱心人士捐款为妈席安装假肢,号召很快得到全国各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3月30日,绵绵妈席在中心校耍子罗珑老师和周忠民与徐向的带领之下,来到四川肢体伤残康复中心安装假肢。在康复中心,志愿者决定为妈席安装可以保修3年,质量较为可靠,定价为5700元的进口组件假肢。院方决定给深山来的女孩,以优惠价,最后只收取4600元,并提供了免费的床位。其间,成都明日阳光助学团队的朋友为随行的老师和志愿者提供了免费的住处;明日阳光志愿者、OCEF志愿者等为妈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朋友们为她送来了衣服和玩具。4月7日,假肢终于装好,妈席告别了六年来一直依靠竹杖行走的历史,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企业关爱梦想成真

    早在2008年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时,小妈席曾经兴奋不已,梦想着自己要是能成为一个小小的火炬手该有多好。今年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亚组委给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IT服务的北京清华同方电脑股份有限公司2个火炬手的名额,为了帮助绵绵妈席实现当火炬手的梦想,让她代表中国所有偏远山区的贫困及残疾儿童,展示自强不息的精神,该公司将其中的一个名额给了小妈席。

    绵绵妈席就读的袁家溪乡中心校所属十二坝村校是北京清华同方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的希望小学,2010年9月28日,正值绵绵妈席12岁生日之际,该公司为袁家溪中心校送来了10台爱心电脑、800个爱心书包和千余册爱心书籍;为小妈席送来了特别的生日礼物——《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手通知书》和一台液晶电视机。并在小妈席曾经就读的十二坝村小为小妈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据悉,按照规定,亚运会火炬手需年满14周岁,而刚满12周岁的小妈席属于经过亚组委特批的儿童火炬手。能成为2068名亚运火炬手之一,这是对她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精神的最大褒奖。(立克夫一 本石巫果)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10-11-3 12:24 编辑 ]




我们都来做一点吧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9 03:49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