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读书感受 (77班 毛学英)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28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16 18:29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读书感受 (77班 毛学英)

.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没有知识。

      获得知识最好的方法是读书。读书让我体味到友谊是天地间最可贵的东西。真挚的友谊是人生最大的安慰。

      读书让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如果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我们就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尊重。这样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从中还懂得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我们的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每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各种生命间需要相互尊重,相互关爱。

      从书中我还懂得:时间是珍贵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它。古语有云:“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寸金难买寸光阴。”孔子说,时间像河水一样,一去不复返,这些都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请大家努力读书吧!那里有许许多多的宝藏。



『教师点评』
      作者用通俗的语言写出了自己读书的收获。如果能结合具体事例来说明,提倡“大家努力读书”说服力会更强些。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4 02:32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