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的爸爸 (73班 任姣)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37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我的爸爸 (73班 任姣)

.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子女眼里的爸爸都会有他的优点。我的爸爸是一个慈详、有爱心的人,我很爱自己的爸爸。
      爸爸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脸上满是皱纹,看上去很劳累的样子。上身爱穿一件灰色衣服,下身常穿一条泥黑色的裤子,显得很朴素。对于爸爸,我这个做女儿的最熟悉不过了。

      小时候的我和姐姐是很淘气的。有一次又把妈妈惹怒了,妈妈拿起棍子就来打我和姐,姐姐和我吓得大叫起来。爸爸听到我们“凄惨”的叫声,从厨房中寻声而出,看到了妈妈要打我们,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来劝阻。他把妈妈推开的同时顺手把棍子抢过去:“怎么又打孩子?孩子还小,她们做错了什么事,你给她们指出来,给她们说道理不就行了,动不动就要打人,——你的脾气也该改改了!”回过头来他又对我们姐妹说:“别哭了,下次记得听你妈妈的话,不然还会挨打的。”我们听他的劝慰后,哭声慢慢停下来。

      还有一次,快要过年了,看到别人都有新衣服穿,我羡慕不已。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买一件衣服,好吗?”妈妈却严肃地教育我:“家里现在哪有钱买呢?你也不是小孩了,还不懂事。”我听了后很失望,但是并不能抵抗新衣服的诱惑。于是又对爸爸说了。爸爸听了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像是作了决定似的道:“好吧!”几天后,我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新衣服。

      在我七岁那年,爸爸和我,还有叔叔一起去县城。刚下车就看见有个身穿破烂衣服,手拿破碗的老人跪在车站门口乞讨。我拉了一下爸爸的衣服,并注意听那老人嘴里在不断念叨着话,意思是他是逃难来这儿的,无家无亲的又做不了体力活,不得已只有靠乞讨为生。叔叔走过去把他的碗打翻在地,并对我们说道:“这都是骗人的把戏,不要相信他的鬼话!”爸爸看着那位老人,弯下身,扶老人起来,把捡起来的碗放在他的手上并在里面放了十元钱。老人显得很激动,嘴里不停地说着:“好人啊,好人啊……”然后慢慢地转身走了。爸爸望着老人远去的身影,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的爸爸就是这么慈详,有爱心。我为他而自豪。我永远爱我的爸爸。


『教师点评』
      文章朴实无华,却真实感人。“爸爸”的外貌、语言、行动都具体可感。这是作者真实感情的流露。但是文章在表现“爸爸”的内心世界方面还有不足。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05:09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