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感悟时间 (72班 涂凤)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7 16:07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感悟时间 (72班 涂凤)

不知从何时起,“珍惜时间”一词就频繁出现在我的作文中。当时只觉得它比较有哲理,如今才逐渐明白它的含义。

      刚进入中学时,认为还有三年,慢慢地努力也来得及。于是就让时间从身边悄悄溜去。似乎是弹指一挥间,初一年级就在舒舒服服中成为了“过去”。成绩也平平淡淡的叫人心寒。

      到了初二,勉强进入尖子班。想起老师常说的话,毒药往往是甜的,它能使你在舒舒服服间走向死亡;良药往往是苦的,但它可以解除你的痛苦。因此,刚开学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紧紧抓住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上课专心听讲,中午和下午也早早来到教室看书。可悲的是发现自己总是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作业总是做错。究其原因,一年级的贪玩造成了知识的脱节。哎,现在只留下空懊悔。

      于是我有时间就去复习上一年落下的功课,结果又耽误了新学的课程。自己认为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测试的分数总是低得可怜。因此,又开始放纵自己。时间却只会悄悄地无情地流逝。又是一个月过去,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被父母骂了一顿,又想把学习抓上去,又早早地到学校看书。在学校看到同学在玩,产生了懒惰思想:不就是个下午吗?于是一天又一天,一个个美好的“一天”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去了。

      俗话说,鸟之将死,其鸣也哀。失去的时间再无法挽回了,才感悟到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让勤劳者拥有成功,品尝成功的喜悦;同时也给懒惰者留下一串串哀叹,一次次徒劳的懊悔。

      朋友们,时间如流水。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感悟中明白它的含义而紧紧地抓住不放。

『教师点评』
作者联系自身,着重谈了时间的可贵与失不再来并对读者提出“惜时”的希望。文章主题明确,内容过于单薄,也因而说服力不够。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15:51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