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修建校址的选择
信天谨游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277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7-4-4 22:1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修建校址的选择


亘绵的群山里,稀疏地隐显着一些村子,低矮的木头棱房零零落落地分散在山坡上,这头几家,那边几户,无意远眺,透过山隙在几公里外的山坳里还能看到一两处袅袅炊烟。

村民们世代生活在这偏远的大山里,尽管风景秀丽,可贫穷依旧。附近几个山里的娃子都跑到相对中间的一个山村来上课,这里的小学校可以辐射周围十几里山里的小孩子读书。

这样的学校大多是一些破旧的木头房子,摇摇欲坠,里面连个像样的课桌板凳都没有。这就是我们计划修建的学校。

Hi-pda捐助的新的一所学校在选址上却很是费劲。一年前就选定小二地村小作为修建对象,修建协议书都签定好了,由于修建款没有到位,就没开工。后来款子有了,却刚好是雨季,运输的车由于道路泥泞,陡峭湿滑,开进不去,两车沙子也只好卸到路边,最后撤了出来。

后来计划改建菜黑地小学,这所学校位于路边,4月份我们曾考察过,由于当地位置高,缺水,用水都是要到很远的地方托运,所以只有在雨季才能开工,正好可以先修这所。谨慎起见,老浦又跑去考察,有消息说,丽江------宁蒗的公路要扩宽,将来要把学校修成路,若盖好后就拆迁怎么办?放弃吧。

第三次,有山里老乡联系我们,他们村小学露雨,属于危房,需要修建。实地考察后,原来这所学校被列入省里修建计划,由于资金问题还没修。为了避免同省里整体规划冲突,这所我们暂不修建(-3所学校就是因为我们修建计划与省里修建计划不一致而失败)。

我和老浦商量,修到蝉战河乡吧,那里离县城远,交通不便,我们都去看过了,大石洞和两天万小学都很需要修。可这时候,蝉战河发生了流行病,死了几个人,问题很严重,县里派出考察组去调查,结果组长也得了这病去世了。要去那里修建,施工队也有些害怕,就再等等。后来卫生部派专家去调查,结论是那种病不会传染。施工队长这才小心上路,为进场施工做前期考察,走了一趟,发现雨水多,路况太差,车子还是进不去,不具备施工条件。

这时候,HANS捐助的新星小学已经开工,我们计划在新星附近修建HI-PDA小学,这样施工比较方便,施工设备如打沙机,震动泵,电锯等工具搬运比较便利。初步选择在红桥的一所,经过考察,该校有被撤消合并的可能,不敢修。几天后老PU又到西川看一所学校,还是不成,学校原来的地基宽,后来卖给了私人,老学校就搬到了很窄的一块地方,如果在这里修建新学校,地基不够宽,修到别的地方,又没有合适的,要知道在山里,找块适合修建学校的地方并不容易,因为,山都比较陡峭,不像平原那么平整.

再去看拉姆河小学,那里的村民和干部也以前也找过我们。去后发现原来的学校校址是村里一户人家的私有用地,现在我们要修建,那家把地基卖1.5万,这钱我们没有,没法出,就让当地协调,看买地基的钱县里能否出,反正村里和乡里是没钱的。等地基问题解决了我们再修建吧。

苍蒲塘村小,早已破旧不堪,村里人反映多次未果,辗转联系到我们,经过实地去看,各方面都具备了施工条件,等新星小学上梁做好后就可以修了,大约在9月30日开工,不过原计划的“小二地Hi-pda小学”也就要改叫“苍蒲塘Hi-pda小学”啦。

预祝HI-PDA小学修建顺利。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6 12:22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