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西行漫记2011——贵州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小学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7-12 17:12  资料 短消息 
新西行漫记2011——贵州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小学

新西行漫记2011——贵州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小学

    7月10日下午,我同猫场镇中心校校长等一起到了箐口)——这也是是猫场镇目前尚无村小的两个行政村之一,当地政府希望我们能够帮助这个行政村建立一座村小,以实现镇政府和中心校每个行政村都有自己村小,孩子们能够就近上学的规划。这里还没有达到先进地区撤点并校的规划和实施条件。

    箐口村有9个村民组,人口1500多人(按人口结构测算,应该有适龄学生200人)。目前这里的学生分散在周边的6所外村学校上学(猫场小学、熊宇小学、联合小学、六仲小学、前进小学、永久小学等),到这些学校的路程都至少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很多适龄孩子都推迟了上学的年龄,一些已经十五六岁的孩子还在读小学……

    据村干介绍,这里原来也是有过村小的,当时是用木结构民房,90年代学生人数曾经达到过200多人,有两位代课教师。后来在1998年时由于两个代课教师转正调走,学校停办。这里的学生分别到周围的其他学校读书(),教室也由于无人管理而垮掉并拆除——但村干和村民一直希望把学校恢复起来,历次人代会上都曾经提出提案,猫场镇政府和中心校也已经把恢复这所学校列入规划,但始终没有找到重新建校的资金……

    当地村干希望能够把这个学校重新建成有7间教室的村完小,近几天正在征求村民代表意见,研究重建方案及校址、征地等事宜


到箐口村的路

中心校校长、镇政府驻村干部、村干在讨论建校方案



这里村民的生活还不富裕,一些村民还居住在木结构房屋和茅草房中……

这里是原来村小所在地,但原校舍已经拆除,上面帮助建设的村委会建在这里,还准备在这里建立卫生站等设施。

新校址准备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重新选定,以使更多的孩子方便就近上学。

上面帮助建设的村委会

原来的学校是这样的民房,早已拆除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11-7-12 18:11 编辑 ]




我们都来做一点吧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3 17:59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