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马家村——嘉兴广电
辘-轳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7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8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0-2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4-3 20:04  资料 短消息 
马家村——嘉兴广电

马家村是云南宁蒗县的一座小山村,马家村与浙江嘉兴相隔千里之遥,它与嘉兴广电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因了一份爱心,却把二者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在不久的将来,一座由嘉兴广电集团资助修建的小学将会在马家村的山头上建立起来。

      作为为他们搭桥牵线的我自然是最开心的一个了!
另一个开心的除了信天这位已经从几年前第一所的对贫困山区学校修建筹款到现在已经达上百所的学校修建的“行善大使”之外,相信因为马家村的缘故而跟我在QQ上一直沟通联络的嘉兴广电的徐女士也一定跟我一样的开心吧。
马家村原本是在我们师大校友资助修建的计划之列,因为修建计划由原先木楞结构改成砖瓦结构而增加预算的缘故,所以只能把修建羊坪子与马家村两所学校的经费合在一起先修建了羊坪子小学。
     年前,一次偶然的聚会,我谈起对云南宁蒗山区的贫困,谈起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助学,谈起了我身边这些师大校友们一起对羊坪子小学的那份爱心,当场感动了一位在嘉兴广电工作的同学,他很愿意一起来帮助我们达成资助马家村小学的修建愿望。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年后,加兴广电报的老总主动专门跟我电话联系,并了解具体的具体的情况。其实我们这样的助学虽然跟政府的的希望工程是同样的目的,可是因为途径有所不同,介绍起来还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在电话里说明白的,几天之后广电办公室的徐女士又再次联系我,了解更加详细的情况。
     我知道我们这样的民间助学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需要得到捐助方的信任,这也是一个现实问题。一方面,由于我国的行善制度不够完善,另一方面单位捐款跟我们个人捐款毕竟不同,不能草率的把钱交给不了解情况的人。我身边的朋友基于对我的充分信任,所以在对羊坪子小学修建的筹款过程中才几乎不需要做过多的解释,就能够很快地筹到修建所需的费用,而对于一个单位来说,他还要向全体职工负责。
不过,我一点不担心我们的规范和信用,因为有信天助学网上那几年之中资助修建的近百所所学校作为信用的见证,那一份份已建学校的待建学校的情况介绍、资助修建协议、施工预算和图纸,还有工程结算清单和捐助人名单都足以说明我们这个行动的无私、持久和规范。更别说中央电视曾经对信天作过的报道和钱江晚报等报刊几年来一直去云南宁蒗做义工的翁长庆老师的报道。于是,我把信天助学网站跟我自己为修建羊坪子小学而特地建的一个BLOG的网址都发给徐女士,让他们尽量多了解我们这个民间助学的情况。
徐女士是一位很热心也很负责的人,她一边向我了解情况一边向领导请示、汇报,真是难为她,这么麻烦她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只能一遍遍表示我的谢意。
     几天之后,终于,在我们跟徐女士的沟通跟努力下,终于将马家村的修建款汇了出去,虽然一所山区小学的修建费用不是很高,但是其中却包含了无数人的爱心!
   
     把钱汇出去,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知道在修建过程中还会象羊坪子小学的修建一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相信,再大的困难在都难不倒我们的。相信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又会有一座漂亮的山村
小学树立在海拔3千多米的高地。
顶部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4-3 22:06  资料 短消息 
祝贺成功!

    感谢关注山区村校的热心人们!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01:19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