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西行漫记2008——沙腔乡三村校基本建成
gsjczzm (周老师)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41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20 09:49  资料 短消息 
新西行漫记2008——沙腔乡三村校基本建成

新西行漫记2008——沙腔乡三村校基本建成

    3月18日,我们走访了已经基本建成的沙腔乡三所村校,还走访了苏坝中学在这里的两个待助贫困学生(心桥志愿者委托我们走访)。应该说,这一天是最近走访中强度最大的一天了,对Dennis Xu 来说,应该是他第一次走这样多的路,第一次爬这样高的山,第一次在一天内有这样大的体力消耗……

    很钦佩这个小伙子,他到底坚持下来了。

    早上九点半钟,我们到了今天要走访的第一个村校——老沙腔小学,学校已经基本建成,但做得实在太粗糙了,由于经济的落后,山区彝族群众的生活尚很艰难,生活习惯的改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学校是靠村委会组织村民修建的,没有聘请正规的施工队(那样要提高造价很多)能够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我无法过多地指责他们……












    厕所,没有门前的挡墙,需要尽快做(完全没有按照我先给的参考图来做)




    从第一所村校下来,已经是十点多钟了,吉卡巫能校长有事情要去县城,我和Dennis Xu 则去第二所村校——弯板凳村校。

    我们从这里开始上山,好在我已经上去过两次,不会走错路了


    上一次,Dennis Xu 就是上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头晕等等不适而无法继续上行的,这次我问他:“怎么样?能不能上?”他说:“现在感觉可以……”




    下起小雨来,我们越爬越高,已经在云雾之上了。我适当控制着速度……




    已经爬到半山了,看来Dennis Xu 这次没有问题,河谷已经丢在后面了……




    近两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快到山顶了,学校就在上面了。Dennis Xu 的高度计显示,我们从公路旁到这里已经升高了300多米了。




    已经可以看到远处露出的学校了。可以看出这个村校的施工比老沙腔的那个村校仔细些。




























    下山,再在公路上步行5公里左右,我们到了沙腔乡中心校所在地,这时已经两点多了。我们简单吃过午饭后,我们分两路出发。Dennis Xu 去走访在学校后山上面的一个学生,而我则去中子坪看那里的村校并走访住在那里三组的一个学生。

[ 本帖最后由 gsjczzm 于 2008-3-20 09:51 编辑 ]
顶部
信天助学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9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20 22:50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我是第三次去中子坪村校了。还是在那里教书的代课教师吉克布尔老师带我上去,一起上去还有一位负责建校的老师以及一位我准备走访的苏坝乡初中的贫困生。






    一小时后我们攀爬到山顶,已经可以远远的望见新建的学校了


    大山上的村落


    这里的孩子们










    学校到了




























    5点钟,我们开始下山,6点,我们到了山下,这时早就没有班车开往县城了,中心校的老师为我们找了太摩托车把我们送回县城……
顶部
海棠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8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40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4-6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3-21 11:12  资料 短消息 
好陡的山啊,这样的山走两个小时真了不起

[ 本帖最后由 海棠 于 2008-3-21 11:16 编辑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0 19:54
京ICP备07004120号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信天谨游 - Archiver